惡房東惡房客 議員促建資料庫-台南租房網-FUN心租屋

最新消息

2021-12-17

惡房東惡房客 議員促建資料庫


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租賃糾紛層出不窮,北市議員楊靜宇地政局,應公開惡房客和惡房東的資訊,建立「租賃消費爭議資料庫」。他說,接獲房東陳情,房客以各種理由拖延欠租,押金扣抵完畢,田女依然拒不付租金,陳情人只好寄出存證信函通知田女,豈料,面對陳情人的存證信函,房客竟還一副「等房東走完所有法律程序,我再搬也不遲」的耍賴行徑。

楊靜宇表示,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》與《租賃市場發展管理條例》皆是為了保障不動產交易、租賃當事人雙方權益,但遇到租賃紛爭案時,陳情人向仲介業者求助時,仲介業者竟是雙手一攤,愛莫能助,受害房東無處伸冤。

台北市議員楊靜宇接獲一名陳姓房東陳情,去年7月,透過房屋仲介租給一名田姓房客,該名房客卻在10月後,以各種理由拖延欠租。(北市議員楊靜宇辦公室提供)

楊靜宇在質詢時,播放陳請人提供的影片,田女面對存證信函,態度傲慢,甚至還提醒房東提告會產生高額裁判費負擔等費用,一副「等房東走完所有法律程序,我再搬也不遲」的惡質行徑;對此,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驚訝地回應,「這個世界很奇怪」。 楊靜宇另查閱,仲介及租服業歷年租賃消費爭議件數統計表,2018年度爭議案僅有1件,2019年度則增至17件,2020年更高達32件,反映出仲介及租賃紛爭案日趨惡化,楊靜宇質疑,仲介費一毛也沒少給,但租賃市場居住正義是「玩假的嗎?」 楊靜宇建議地政局,應公開惡房客和惡房東的資訊,建立「租賃消費爭議資料庫」,讓房東、房客都能參考;對此,張治祥說,需要一段時間會再來研究。


原文網址: 惡房東惡房客 議員促建資料庫 | 好房網News 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66835295442.html


 

上午 09:00 ~ 12:00
下午 12:00 ~ 20:00

您可以在此透過線上

表單聯絡我們